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某商业银行股权收购项目专项审计及财务服务招标公告
2022
09/26
星期一
本站
5813 浏览

1. 招标条件

为进一步夯实集团产融结合板块,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的作用,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收购某商业银行部分股权(作为主要股东),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股权收购工作,现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招标人(以下简称“招标人”或“集团公司”),拟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为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银行股权收购项目专项审计及财务相关风险核查服务。

2. 服务要求

(1) 对标的银行2021年度及2022年9月30日的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出具专项审计报告;

(2) 对标的银行金融投资资产、表内外债券、非标等类信贷资产信用风险审阅,识别风险资产、并评估信用风险减值准备计提的充足性和合理性,及估值的合理性;

(3) 对标的银行信贷资产进行审阅、识别风险客户及潜在风险客户、评价信贷资产五级分类的准确性、夯实资产质量、复核贷款准备金计提是否充足;

(4) 对标的银行表外业务进行审计,包括但不限于票据、信用证、担保等业务进行全面审计,识别表外风险资产;

(5) 根据审计工作发现,评估标的银行信贷、投资业务内部控制流程是否存在操作风险,并提出优化建议;

(6) 对标的银行信息化系统开展IT审计工作,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标的银行信息系统一般控制测试、信息系统应用控制测试及计算机辅助审计;

(7) 对标的银行实施与财务相关的其他风险核查,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标的银行所有权结构、背景、历史沿革、管理信息系统及核心系统、资产负债、内部控制、经营管理的真实情况,充分揭示其财税风险,分析盈利能力、现金流情况等;.

(8) 提供项目股权收购过程涉及审计及财务方面工作的咨询服务;

(9) 其他需要协助的事项。

3. 标段划分与计划时间

本次招标共划分一个标段,计划服务期限为45日。

4.投标人资格要求

4.1基本资格要求

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成立三年及以上,由有限责任制转为特殊的普通合伙制或普通合伙制的会计师事务所,延续转制前的经营年限。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2020年或2021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排名前40名;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及上市公司审计资格,持有国家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4.2业绩要求

近三年(自2019年1月1日起,以签订合同时间为准)至少完成2个银行法定财务报告审计(出具了双方认可的审计报告)或金融机构股权变动类项目财务尽调项目。

4.3项目负责人要求

项目负责人1名,应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或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或国际注册内部控制师(CICS/CICP),负责人应具备10年以上审计相关工作经验,且近三年有从事银行法定财务报告审计或金融机构股权变动类项目财务尽调业绩,并担任过至少3个商业银行审计项目的负责人。

项目服务团队人员总人数不少于15人,其中现场审计人员不少于5人,非现场人员应包含税务、信息系统、估值和减值专家。

4.4信誉要求

(1)投标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承诺。

(2)投标人在“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信用中国”查询“失信被执行人”链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shixin/)”的结果)。

(3)投标人及法定代表人、拟委任的项目负责人近三年(2019年1月1日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一天)均无行贿犯罪档案记录承诺。

(4)近3年(2019年1月1日至今)未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和地方国资委)因报告质量问题通报或通告。

5.投标人须满足《国有金融企业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财金〔2020〕6号)第二章“会计师事务所资质要求”的要求,须单独提供承诺函。

6.本项目不允许转包或违法分包。

7.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8.投标过程中出现下列情况,相关投标均无效:

投标人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同时参加同一标段投标。

注:(1)单位负责人,是指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代表单位行使职权的主要负责人。

(2)控股关系,是指其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百分之五十以上或者其持有的股份占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股东;出资额或者持有股份的比例虽然不足百分之五十,但依其出资额或者持有的股份所享有的表决权已足以对股东会、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的股东。

9.评标办法

本次招标采用综合评分法(双信封形式),资格后审。第一信封内为商务文件和技术文件,第二信封内为报价文件。

10.招标文件的获取

(1)凡有意参加招标的投标人,请于2022年9月27日9:00时至2022年10月16日23:00时登录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https://www.shudaojt.com/)自行查阅与下载。

招标人不提供其他任何报名和招标文件获取的方式。

(2)投标人应在招标期间适时关注上述网站,招标人不再另行通知。如有问题或疑问,应及时与招标人联系,逾期未联系的,招标人视为投标人没有任何问题和疑问,或是已收到或默认已收到,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投标人负责。

11.招标申请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1)投标文件送交的时间为2022年10月17日上午9:00~9:30时(北京时间,下同),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7日上午9:30(北京时间,下同),投标人应于当日9:30前将按要求密封完好的投标文件以面交方式送达招标人指定地点: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西一段90号四川高速大厦14楼A1424室。招标人定于投标文件送交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举行公开招标,投标人应派代表出席并签到。

(2)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本次招标不接受邮寄的投标文件。

(3)所有参与现场开标的人员,均需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报告。

12.发布公告的媒体

本次招标公告在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https://www.shudaojt.com/)网站上发布。

13.评审结果公示

招标人在收到评审报告之日起3日内将评标委员会推荐中标候选人名单在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https://www.shudaojt.com/)上公示3个工作日以接受社会公开监督。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评审结果有异议,应当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提出,公示截止日后不再接受投诉。

14.投标保证金

投标人在送交投标文件前,应向招标人提交人民币3万元的投标保证金。

15.联系方式

招标人: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交子大道499号蜀道集团大厦

电话:028-81209360

联系人:谢女士

招标咨询机构:四川川高工程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西一段90号A1205

邮编:610041

电话:028-85575716

联系人:陈女士


附件:审计招标文件.docx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