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屏障 顺迎佳节 ——蜀道高速集团战疫同守护 暖心有温度
2022
09/11
星期天
蜀道高速
11427 浏览

三秋之半,天心月圆,

一年的中秋节已在眼前。

今岁中秋,

也许我们有双节相逢的欣喜,

有着疫情居家的遗憾,

有着心系震中的惦念,

更有着奋战一线的坚守,

但不管我们身处何地,

都祈盼雨过青山,云破月来,

愿思念常在,家国平安。

 

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中秋佳节的到来,蜀道高速集团各公司工会组织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指示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动广大职工群众配合好党委工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时在特殊时期,切实做好职工关爱和保障工作,送上工会“娘家人”的暖心关怀,凝聚抗疫“工”力量,做到防疫有力度,暖心有温度,关爱不止步。

 

战“疫”有你 关爱有我

自八月下旬至九月份以来,省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城市、街道按下了暂停键。巴广渝公司有部分员工无法返家,大家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自觉留守在收费站,高温、限电重重考验让这个夏天各位难熬。公司工会积极组织,闻讯而动,为收费站、员工发放了凉茶、藿香正气液等防暑物品。同时,一些员工面对疫情无法归家和持续高温的工作环境,心理起伏波动较大,工会组织当好“泄压阀”,通过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心理辅导等舒缓职工压力。

宜泸宜叙公司领导带队走访探望患病职工,关切询问职工病情、治疗情况以及实际困难,鼓励职工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为职工送去公司的关怀和温暖。

随着攀枝花市疫情防控任务逐渐艰巨,为保障职工节日在岗期间需求,确保攀大高速在疫情期间能够为物资运送提供快速、便捷的通道,攀大公司工会开展了“疫情防控在中秋 暖心关怀情更浓”主题慰问活动,为在岗职工们送上了暖心的中秋礼品和诚挚的节日祝福,并详细了解职工在岗期间的生活起居,叮嘱他们在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对司乘人员的服务工作。

 

情暖职工 筑梦启航

扶贫济困、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公司在发展道路上勇担社会责任的务实之举。新学伊始,为将“金秋助学”等活动落到实处,集团所有公司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把关怀送到需要的家庭。泸渝公司工会对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统计,并根据职工家庭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发放了助学慰问金,助力他们阳光健康成长、学成回报社会。9月1日,宜泸宜叙公司开展了“开学扬帆 筑梦启航”助学活动,为新入学的职工子女送去了学习用品,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公司对职工子女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防控不松懈 月圆盼平安

三秋岁月,桂子飘香,虽然疫情困扰了许多远在他乡无法回家团圆的游子,但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职工们助力疫情防控,响应就地过节号召,都暂缓了今年的中秋返乡之路,公司组织职工群众在这个特殊的中秋佳节里,写家书、做月饼、品茗读书,“疫”起团圆。

乐汉公司、成宜公司开展节日我在岗,家书诉真情活动以及书香战疫情,“悦”读润成长读书分享活动。“疫”封家书,遥寄相思;诗词之美,共话中秋。职工们通过美文诵读,抗疫故事分享滋养了心灵,涵养了精神。通过撰写家书,将自己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健康情况、防疫情况等告知亲人,同时与家人们共同勉励坚定抗疫信心,封封家书,虽纸短情长,但见字如面。

叙古公司、巴广渝公司、成宜公司、镇广公司等为迎中秋,相继组织了制作糍粑、月饼、蛋糕、巧手做灯笼、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通过手工制作,即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又让大家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各类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节日的浓厚氛围,减轻了职工们无法佳节团聚的孤独感,还切实加强了职工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大家倍感“家”的快乐、“家”的温馨。

长路虽有险夷,愈艰难愈向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抗疫工作人员冲锋一线,不畏艰难,逆行而上,无数个感动的瞬间温暖了无数颗心,无数种感人的精神照亮一座座城。我们始终相信: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月光所照,皆是故乡,

如果我们恰好同时看向月亮,

这样算不算

是一场久别之后的重逢。

值此特别时刻,

我们预祝所有的职工及家人们

中秋快乐,

祝愿所有的教师桃李满园。

盼云开疫散,山河无恙,

愿你我常好,

月常圆,心常安。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