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
01/10
星期二
蜀道铁路投资集团
3374 浏览

1月9日,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洪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蜀道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大川到会督导。

03.jpg

会议以“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的方式进行。会上,蜀道铁路投资集团6家直属公司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9家直属公司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黄洪华逐一点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提高要求。

黄洪华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一次深化认识、总结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会议。希望各级党组织以这次述职为契机,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各级党组织以这次述职为契机,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做到履职尽责不放松,围绕中心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突出基层党建重点。基层党建工作量大、面广、内容宽泛,必须突出重点,做到以点带面,强化工作成效不松劲,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四要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为主线,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从严治党不懈怠。

罗大川充分肯定集团各直属公司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初心,在担当国有企业使命上下足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等重大战略在企业落地落实。二要巩固基础,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下足功夫。进一步鲜明“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不能放松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尤其是一线党支部的管理。要突出头雁效应,选强配齐基层党组织班子,打造“服务生产有成绩、团结职工有能力”的班子队伍。三要培养人才,在建设干部人才梯队上下足功夫。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发挥优秀干部和人才在改革发展中的“聚能环”和“倍增器”作用,大胆选拔、引进能扛活、能承压、能挑担的专业型、年轻化干部人才,增强人才队伍价值创造能力。四要崇德尚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足功夫。各级党组织务必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要从工程建设领域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管,常态长效纠治“四风”,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党委委员,本部党总支、党委工作部、纪检办公室、群团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公司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