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教育“主线” 铸就忠诚“根基”——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纪委开展“恪守初心、铸就忠诚”党性教育
2023
04/23
星期天
蜀道铁路运营
1902 浏览

1.jpg

4.jpg

为进一步推进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强化教育纯净组织、纯净思想,4月17日—19日,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赴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恪守初心、铸就忠诚”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班重点突出党性教育,并结合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切实把“励践行动”落到实处,打好2023年“开局之战”。

学好党性教育“第一课” 修好纪检干部“心理学”

“标定方位共赴征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共同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随着讲课声,大家的思绪被拉回教室里,只见全体学员聚精会神,笔记本的沙沙声不时响起。徐黎老师以“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为主线,生动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课,正式拉开学习教育序幕。随后,翟坤周老师阔谈自身见解,以《站在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上》为题,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以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淬炼初心使命,洗礼思想灵魂。

用好励践行动“晚自习” 提升学习教育“新成效”

天色已黑,报告厅却灯火通明,热烈的领学声、讨论声纷纷入耳。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纪委利用晚间时分,采“集中学习+视频警示+分组研讨”的方式,结合全体纪检干部自身实际,开设一堂临时“自习课”。课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确保思想学习和能力提升“两不误”、党性教育和执纪水平“双手抓”。随后,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纪委再次强调今年学习教育“励践行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各学习小组就下一步学习计划、创新形式等方面进行激烈讨论。4位“小”组长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小班制”学习机会,通过组内学习、组间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并切实担负起组长责任,“励践行动”保障学习成效。

上好业务理论“必修课” 确保以学促干“开新局”

为实现学习教育与执纪办案工作同步提升,第三天的课程围绕执纪审查专题展开,邀请绵阳市纪委常委胡长春同志,分“试探、对抗、动摇、交待、反复”“五阶段”深入浅出地讲解谈话技巧,从“制造紧张、层层施压、制造假象、利用矛盾、出其不意、指明出路”“六举措”入手,逐步分析审查策略,并分享其办案心得体会。

又是一年春好处,擦亮“利剑”再出发。下一步,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纪委将深入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落实学习教育“励践行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业务之基”,答好教育整顿“第一卷”,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