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良好家风 擦亮纪检干部清廉底色——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纪委开展结对共建暨廉洁文化教育
2023
04/27
星期四
蜀道铁路运营
1687 浏览

1.jpg

3.jpg

4.jpg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25日,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纪委和成都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刑事审判团队、政工督察三个党支部赴眉山市三苏祠联合共建开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活动。

现场参观·增强思想意识凝聚力

“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三苏祠这样深情地说道。”讲解声打破宁静,大家伫立在三苏祠门外。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从“是父是子”正式开启三苏祠的大门。一棵树、一口井、一座堂......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之心参观着祠堂区古建筑。从展列的诗词字画了解三苏祠的历史沿革,学习三苏文化以及苏家的家风家教,翻开了“道德文章”第一页,为蜀道铁路运营集团“清廉号·加速”年家风建设拉开序幕。

座谈交流·增强结对共建内生力

东坡书院里,成铁中院严川法官作了题为《以法治力量为交通强省战略构筑廉政屏障》的专题讲授,围绕“认识职务犯罪、常见涉企类型、聚焦热点问题、预防方式方法”四个方面,讲解了职务犯罪的危害,警醒大家要头悬利剑、坚守底线,算好人生“七笔账”,莫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空流“铁窗泪”。随后,双方就“精准防范廉洁风险”开展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为结对共建“送法进企”提供新思路。

情景剧场·增强教育引导感染力

“喂!老同学,向你打听下案件进展情况。”“这可不行啊,你知道‘三个规定’吗?”......成铁中院的同志们以一场生动的情景剧及现场互动,带我们了解了“三个规定”及其重要意义。一名纪检干部表示,要严肃办案纪律,全面梳理社会交往关系,筑牢“防火墙”,不触“高压线”,用好“净化器”,防止被腐蚀围猎。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搭建起企业纪委和司法机关交流学习平台,实现了互帮互学、优势互补,为合作交流打开了新格局、增添了新思路、拓宽了新渠道。下一步,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纪委将通过结对共建工作,确保“送法进企”“廉洁文化建设”开花结果,力争为蜀道铁路运营集团转型跨越式发展再添新助力。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