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耗增效,蜀道高速集团成宜公司在行动
2022
08/11
星期四
蜀道高速集团
2918 浏览

 

2022年是实现“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为贯彻集团公司“降耗增效·我在行动”活动要求,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增强全体职工的危机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成宜公司通过开展“降耗增效·我在行动”活动,充分发挥每一位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在公司上下形成开源节流、增收节支、降耗增效的浓厚氛围。


一声号角,闻令而动 (1)(1).jpg

一声号角,闻令而动。降耗增效是集团公司重要工作部署。成宜公司结合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推进“降耗增效·我在行动”活动深入开展。做好降耗增效活动,成宜公司领导班子首当其冲的担起领导责任。5月,公司成立了以党委委员、总经理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降耗增效工作领导小组,党群工作处负责日常协调工作;召开降耗增效动员大会,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活动内容,扎扎实实推进活动。8月2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降耗增效·我在行动”活动,公司领导班子结合公司运营管理实际开展专题研讨。


一纸承诺,从我做起(1).jpg

一纸承诺,从我做起。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公众号等载体发出“降耗增效·我在行动”倡议书,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公司发展情况,明确“降耗增效”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让每一名职工都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明确降耗增效的任务。公司各部门、各工会小组迅速开展“降耗增效·我在行动”个人承诺,发动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一幅书画,营造氛围(1).jpg

一幅书画,营造氛围。为助力打造具有鲜明行业特征和企业特色,普遍职工认可度、广泛社会影响力的蜀道特色职工经济技术活动品牌,在职工队伍中形成降耗增效、岗位建功的浓厚氛围,公司组织开展 2022年“降耗增效·我在行动”主题征文和书画摄影大赛,收到书画作品10幅,择优选取2幅优秀作品申报集团公司。


一计良策,集思广益(1).jpg

一计良策,集思广益。为引导职工立足本职,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积极参与到合理化建议活动中来,公司开展“我为企业降耗增效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各部门、各工会小组踊跃参与,共征集到收费管理、科技化办公、节约用电用水、节约成本、杜绝隐患、增加收益等6类建议共计22项。公司正对合理化建议进行论证,并由具体职能部门进行推广落实,确保好点子落地生根。


一场竞赛,掀起热潮 (2)(1).jpg

一场竞赛,掀起热潮。按照活动部署,公司在5月正式启动2022年收费系统“降耗增效”劳动竞赛活动,在各收费站开展“强管理、堵漏洞、降成本、增效益”主题劳动竞赛,收费部门与各收费站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收费站精心组织、积极筹备,迅速掀起劳动竞赛热潮。

开展“降耗增效·我在行动”活动,不仅是集团公司针对企业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和面临的问题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的内在要求。一个企业要长远发展,必须考虑效益,必须提高综合管理水平,走精细化管理的道路。而精细化管理的本质是用最小的投入创造最大的价值,降本增效正是检验精益管理工作开展成效的标尺。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