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辆宜宾造智轨列车 即将“开往”马来西亚
2023
03/10
星期五
轨道公司
2030 浏览

 3月8日-3月10日,马来西亚沙捞越州交通部部长李景胜一行来宜,调研宜宾市智轨产业发展情况,考察宜宾智轨列车运行情况及管理经验。

现场照片1.jpg

据了解,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州政府正规划建设古晋(沙捞越州首府)城市交通系统。去年7月,经过国际招标,古晋的两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确定选用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制的智轨电车,该项目首辆样车已完成生产。

古晋氢能源智轨项目后续整车的生产制造(除首辆样车外),由蜀道新制式轨道集团在宜落地的合资公司—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承接。

作为该笔订单生产制造地的宜宾,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具备智轨交通管理运营成功经验。据悉,为有效解决城市各组团间公共交通的快速、高效转运需求,2017年,宜宾市委、市政府与中车株洲所签订合作意向书,引进智轨产业。2019年12月,全球智轨第一条商业运营线路——宜宾智轨T1线正式投入运营。截至目前,T1示范线总运营里程达21.4公里,年均载客超过400万人次,列车正点率达到98.09%。当前,宜宾还规划了6条智轨线路,全长156公里,其中T2线、T4线将在今年内建成投用。

在宜期间,调研使团一行通过参加座谈交流会,试乘宜宾智轨T1线,实地考察T1线运营中心、智轨宜宾产线,仔细了解了宜宾市智轨线路规划及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智轨运营的相关管理政策、法律法规情况,对宜宾智轨产业发展经验和做法表示肯定。

“根据项目的计划,第一批智轨车预计将于明年七八月运到马来西亚。”李景胜说,近年来,沙捞越州政府秉着遵循环保原则,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的城市交通。此次采购的氢能源智轨列车,相比沙捞越州原有的纯电动轻轨车,在项目中创新采用了氢能源电池,具有续航里程长、加氢时间短等优势,符合全球保护环境和节能减排的需求,希望项目能够成功,为全球提供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模型。同时,宜宾在智轨交通运营和管理方面,尤其是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有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希望将来双方有更多合作。

副市长雷涛出席座谈交流会并讲话,希望双方今后积极开展智能轨道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交通事业发展再上台阶、再谱新篇。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