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铁路投资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纪检工作推进会暨述责述廉会
2022
06/30
星期四
蜀道铁路投资集团
2567 浏览

retouch_2022062918593118.jpg

retouch_2022062819393188.jpg 

6月28日,蜀道铁路投资集团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纪检工作推进会暨述责述廉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雒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胡正全主持会议。

见人见事  以“述”促“做”

大会通过主动陈述、现场询问等方式,对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年中大考”。通过现场随机抽取,会议听取铁证公司党组织负责人、汉巴南铁路公司纪检负责人、公司审计法务部负责人述责述廉,其余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

“在落实日常监督时存在不深入、不及时等情况。”“本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等精神,无公款旅游,违规报销等情况。”会上,述责述廉对象对个人履责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作出全面报告,既晒出“成绩单”,也摆出“问题表”,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你们公司年轻干部多,对他们的教育管理监督你准备如何开展?”面对询问,述责述廉对象答复态度诚恳,紧盯焦点,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提思路、亮举措。

集中“检阅 ”  民主测评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述责述廉对象的报告及现场回答,结合平时了解的述责述廉对象工作及廉洁情况,以不记名的形式,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廉检”,提出下一步意见建议。

交流研讨  共同推进

为更好探索责任落实有效途径,使监督工作进一步促进保障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由现场抽取的铁路投资建设类公司代表隆叙宜铁路公司、生产经营类公司代表新材料(叙永)公司、公司部门代表投资发展部牵头,分别结合本公司(部门)开展监督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建议,推动监督工作与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有效融合,工作中需要纪检组织提供的支持,对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做法,共同推进责任有效落实。

锚定目标  谋划部署

雒建涛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述责述廉作为检验成效、发现短板的重要途径,既有促进责任落实的作用,也能起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教育的目的。雒建涛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切实履行好自身党风廉洁建设责任,把从严治党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廉洁自律,切实做到慎初、慎独、慎微,保持清醒、清正、清白。

针对下半年工作,雒建涛强调,一要知责明责,落实责任。严格贯彻落实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已下发的19项党风廉洁建设制度,定期研判,明确措施,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业务部门监管职责。二要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聚焦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加强约谈提醒,扎实抓好廉洁风险防控和专项监督检查等工作;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推动责任落实落地,保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要交流协作,形成合力。业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主动发现问题线索,按规定向纪检组织及时移送;纪检组织要转变方式方法,主动与各业务部门加强沟通,推动党内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提升监督实效。四要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健全制度机制,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打造廉洁文化品牌,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推动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党风廉洁建设取得新成效。

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各直属公司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负责人)、集团本部中层管理人员、集团纪检办公室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