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新制式轨道集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3
04/26
星期三
轨道公司
2007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洁从业意识,4月25日下午,蜀道新制式轨道集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党员及所属企业党员干部近40人,赴四川省金堂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报送版.jpg

“面对面”听取现身说法。在廉政警示教育现场,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放松自我要求,从一名公职人员走上违法违纪的道路,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全过程,以亲身经历剖析反思了自身犯罪的思想根源,痛述了犯罪对亲人和家庭带来的惨痛代价。在场的党员干部神色凝重、认真倾听,“面对面”汲取违法犯罪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国家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和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痛苦,感受到“高墙”内外的人生落差。

“代入式”接受警示教育。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侵蚀腐化防止思想行为向违法乱纪滑坡,金堂监狱干警以《自由的边界》为题作廉政报告,通过“代入式”比较社会人和监狱人在自由权利上的巨大反差,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被剥夺自由的惨痛境遇,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生活和宝贵自由,做到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沉浸式”感受高墙氛围。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实时观看了监区服刑人员的改造场所和生活环境,近距离感受高墙电网内失去自由的悲惨生活,亲眼目睹违反党纪国法带来的严重后果,警醒党员干部务必警钟长鸣,心有敬畏、守住底线。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深入惩戒场所,真正起到了触及灵魂、以案示警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组织的信任,不负群众的期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检身正己,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守住安全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