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专项督导蜀道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2
10/19
星期三
本站
12103 浏览

1666144494983429.png

10月18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带队调研督导蜀道集团及所属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并在蜀道集团召开座谈会。蜀道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周黎明参加座谈。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陈志龙主持。

宣迅对蜀道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

宣迅指出蜀道集团在实施三年行动中凝聚发展力量,内部专业化整合、市场化经营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收官工作落实有力有效,“1+1>2”融合聚变效应凸显,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及自定改革台账任务,按时保质完成重要节点目标。

宣迅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幕,昭示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最后的收官冲刺阶段,蜀道集团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进全面高质量收官。一是要客观认识,正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基层企业工作步调有待进一步加快。个别任务有待进一步规范完善。个别任务有待进一步巩固提升。二是要锚定目标,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蜀道集团要聚力推动收官方案和工作台账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完成“军令状”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让各级子企业“一把手”都扛起第一责任,对收官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亲自“挂帅出征”,及时研究改革议题,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完善台账,夯实基础。改革台账作为改革任务实施的重要抓手,是企业改革方案具体实施的“施工图”“公告牌”,统计填报要实事求是、动态更新,确保工作实际进展能够支撑完成进度比例。要对标自查,提升完善。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分重要机制类任务评价检验要点和重点任务评估指标表。中央对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的验收“高标准、严要求、强执行、重落实”,要逐项对标对表开展全面梳理自查,有针对性的整改提升,每项任务做到制度健全、动作到位、效果显著。要提炼成果,打造标杆。认真提炼重点领域标志性改革成果,推动改革专项工程企业创新突破当好“排头兵”,指导“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天府综改企业”,持续加大改革力度,用好用足专项工程政策工具,切实提升发展活力动力,打造一批改革标兵。

周黎明对宣迅一行督导蜀道集团改革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国资委予以蜀道集团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周黎明表示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决胜之年,蜀道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提速提质提效。在收官工作安排、企业重组整合、产业结构优化等六个方面,均打表推进,一定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黎明表示蜀道集团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上来,严格对表对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聚焦权属企业专业化整合等重点问题,加力再加劲,确保年底前全面高质量收官,努力在新阶段全省国资国企改革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办落实。对已完成的任务,实行逐项验收,确保制度健全、动作到位、成效显著;对进度和质量存在明显差距的改革任务,精准施策、倒排工期、靶向攻关;对探索性任务加快形成探索经验。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支持各企业将推进改革重要举措和经验做法纳入公司章程和制度体系。特别在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上,集团将以“上下结合”的方式,指导直属企业在“工具包”中选择适合的激励机制,尽快形成选配清单,客观公正地推动激励机制落地见效。三是加强总结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强化改革成果提炼,深入总结典型改革案例和标志性成果。持续推进“学抓促”专项活动,以典型示范促进深化改革。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改革故事,展示国企深化改革良好成效。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蜀道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