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集团召开都四山地轨道交通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
2023
04/23
星期天
本站
4607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由事中、事后管理向事前管理转变,全力防范化解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生态环境风险,保障各项环水保举措落地落实,4月18日至19日,蜀道集团举办了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交流+课堂授课”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在现场交流环节,集中组织参训人员前往都四山地轨道项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现场、长江经济带检查组反馈问题现场,进行警示教育、总结交流经验;前往卧龙至四姑娘山段,进行生态环境风险现场交底和对照自查。在课堂授课环节,项目环保监理和水保监理分别就项目概况、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化解举措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单位相关人员就培训收获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会上,集团公司要求各参建单位,一是务必要清醒认识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的复杂严峻性,以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环境保护意识;二是务必要全面总结吸取“都江堰至四姑娘”段环水保经验教训,高标准严要求筑牢“卧龙至四姑娘山”段生态环境保护基础,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化解环境风险,确保经受得起各级环保督察以及“回头看”检查;三是各参建单位务必要树立“一家人”思想,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工程进度,凝聚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化压力为动力,努力将都四山地轨道项目建设成绿色标杆示范项目。

蜀道集团安全环保与应急管理部、轨道建设管理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四川路桥、新制式轨道集团、路桥集团、都金公司、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综合标参建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