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 久马高速公路首个“油转电”试点正式启动,助力交建集团低碳排高质量发展
2022
12/02
星期五
四川路桥
3332 浏览

为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促进交通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实现,近日,由四川路桥交建集团久马高速TJ4项目部承建的神座隧道正式启动“油转电”试点。该试点项目是久马高速公路首个“油转电”试点,也是川内首次在高寒高海拔地区试点新能源机械设备。

神座隧道长5564米,是久马高速全线第一长隧道及重点控制性工程,平均海拔在3300米以上,昼夜温差大,氧气稀薄,使用燃油工程机械设备进行施工存在能耗增加效率降低的情况,且隧道内空气流通较差,排放的尾气不断积累,会对洞内施工人员的健康造成危害。此外,由于冬季气温过低,柴油机械启动困难,给冬季施工带来一定影响。

此次“油转电”试点将改变传统的柴油机驱动方式,将柴油设备驱动改为交流电动设备驱动,有效降低机械设备的油耗,并且与柴油动力设备相比,“油转电”设备排量大、转速高,扭矩大,可大大提高施工效率;作业时无尾气、零排放,噪音低,有效减少了废气污染,具有节能、无污染、作业高效等特点,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三赢”。

目前,久马高速神座隧道已进场2台纯电设备,包含1台装载机,1台新能源挖掘机,后期还将陆续进场更多纯电运输车辆,为久马高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进一步促进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