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资本集团召开依法治企工作会暨合规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
11/24
星期四
蜀道资本
3172 浏览

image.png

11月24日,蜀道资本集团召开依法治企工作会暨合规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蜀道集团依法治企工作会暨合规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蜀道资本集团依法治企及合规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蜀道资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红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宋雪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蜀道资本集团以“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为原则,以“风险为导向、内控为载体、合规为底线”为指导,结合经营实际,通过强化组织结构,落实责任分工;统筹制度建设,构建运行基础;突出风险管理,推动协同运行;强化合规理念,培育合规文化等四个路径,全面有序开展蜀道资本集团合规内控体系建设。

叶红强调,一是要全面提升依法治企效能,各所属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思想和法治意识;一把手亲自督导,尽快梳理明确各管理层级的权责边界和议事规则,加强公司治理;要选好用好常年法律顾问,重要文件要实现法律审查全覆盖,确保法务全面参与重大经营决策。二是要准确把握合规管理重点,要严控业务风险,把合法合规作为经营发展的根本底线,切实把握好“防风险、促发展”这一关键要求;各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合规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要树立知法意识、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各部门各条线要共同建立风险防控“三道防线”,将合规内控责任层层分解、层层传导、层层落实;要强化合规意识,培育合规文化,让合规成为每一位员工的文化理念和行为习惯。三是要及时整改检查发现的风险点,对内部检查、审计和纪检监督等提出的合规问题,各所属公司要对照检查,认真组织整改,要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构建完善公司全面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公司发展行稳致远。

蜀道资本集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风控法务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