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城乡集团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
12/26
星期一
城乡集团
3033 浏览

蜀道城乡集团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jpg

12月4日至12月10日,蜀道城乡集团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有效推进了法治文化建设,弘扬了法治精神,增强了法治理念。

组织观影,全面了解《宪法》大事。12月5日,集团机关本部组织员工集中观看了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宣传片《四十年,她守护我们的美好生活》的,向员工解析了现行的《宪法》的发展历程与对大家基本权益的保护性质,使大家更加透彻地理解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意义。成都分公司本部及下属项目公司、盛锦公司组织观看了《我与宪法零距离》等关于宪法宣传的纪录片。成都第二分公司及各下属项目公司、川西南分公司、顺欣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盐都置地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专题节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宪法》的地位和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着力培育企业内部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多样活动,扎实推进《宪法》宣贯。12月7日,城乡集团员工通过手机端、电脑端等途径在线收看了四川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暨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川南片区公司于12月4日至12月10日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宪法我来答”线上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广业(材料)公司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公司领导班子与全体员工30余人参加了“宪法宣传周 以案促教”专题活动。通过开展多样活动,进一步让全体职工对企业合规内控管理、《宪法》《民法典》《公司法》等相关知识加深了认识。

日常宣传,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城乡集团日常充分利用公司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不定期发布有关宪法的权威报道,并通过在公司宣传栏、过道等场所粘贴摆放宪法宣传海报、易拉宝宣传宪法知识等形式,构建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格局,努力让每一个人走近宪法、了解宪法、运用宪法,增强广大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部分直属公司还紧密结合公司经营业务,印发《宪法》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公司售楼部等区域对来访客户进行普法宣传。通过此次活动,公司形成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切实拓展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知识。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在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蜀道城乡集团全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突出宣传了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的规范和对人民权益的保障,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