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高速集团沿江高速金宁段ZCB1-7项目首片T梁顺利浇筑完成
2022
09/25
星期天
蜀道高速
1965 浏览

9月1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模板,沿江高速牛角湾左线特大桥59-3#中梁完成浇筑,标志着金宁段ZCB1-7项目首件预制T梁顺利浇筑完成。

牛角湾左线特大桥位于凉山州布拖县牛角湾乡,为线路跨越冲沟而设,全长1901.642米,地貌类型为构造运动剥蚀而形成的中山峡谷地貌,岩层破碎且松散。项目施工面临着梁厂场地建设难、材料设备进场难、疫情管控下人员进场难、气候条件恶劣等四大困难。

因项目梁厂地处麻地湾滑坡体下方,场地狭窄,麻地湾滑坡体属于特大型的后推型滑坡,清方量达300万m³,清方边坡高达百余米,施工时红线外多次出现塌方的现象,严重影响梁厂建设进度。沿江攀宁公司多次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踏勘,采用动态设计理念,充分发挥设计施工深度融合的优势,历时20个月,终于在2022年7月底将麻地湾滑坡清理完成,为梁厂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为保证首件T梁浇筑顺利,项目科学部署,多措并举,统筹规划,及时了解机械设备进场路线沿线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同地方政府沟通协调材料保供车辆通行事宜,在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条件俱备的情形下进行两点一线密封式运输,顺利打通材料运输堵点。针对施工区域监测最大风力高达8级,且具有风向不稳定、时间不确定等不利因素,项目采取在地上拼装完成后再用大型吊装设备起吊的方式,顺利完成龙门吊的安装。

首件T梁浇筑取得圆满成功,为项目后续梁板预制提供了参考数据及宝贵的经验。项目将以此为切入点,化压力为动力,把首战当决战,把现场当战场,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施工,进一步加快主体工程建设进度,在新征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