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集团召开精品课程开发项目启动会
2022
11/17
星期四
本站
3384 浏览

111401.jpg

111402.jpg

为高水平构建学习型进化型组织,对内促进组织经验沉淀、提升组织能力,对外传播蜀道智慧、提升品牌影响力,11月11日集团召开精品课程开发项目启动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邹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蜀道集团党校(培训发展中心)负责人、各课题组代表以及专家团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

邹蔚指出,企业最大的浪费就是经验的浪费,精品课程开发作为企业打造学习型进化型组织的重要一环,对构建知识管理体系、建强内训师队伍、提升组织能力、扩大企业品牌影响有着重要意义。一是传播蜀道智慧,提升品牌影响力。集团作为四川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省属国企,在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产业优势、专业优势和管理优势,非常值得系统总结经验智慧,加强对外宣传,彰显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文化自信、技术自信和管理自信,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二是沉淀组织经验,提升组织能力。近年来,川高公司、四川路桥、藏高公司等在沉淀组织经验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集团也将通过此次精品课程开发,进一步传播沉淀经验智慧的工具方法,指导各级企业快速实现组织赋能、知识传播,把能力建立在组织之上。三是搭建赋能平台,提升内训师综合能力。集团倡导“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育人理念,即将出台一系列内训师管理制度,鼓励各级企业建强内训师队伍。此次将通过精品课程开发,赋能一批优秀的内训师,进一步提升内训师综合能力,并为内训师提供展示专业素养的机会和平台,鼓励内训师在塑造个人品牌、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企业人才培养、业务发展做出贡献。

邹蔚强调,此次精品课程开发既是落实集团高水平构建学习型进化型组织战略部署的要求,也是提升集团教育培训工作核心竞争力的客观需要,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一要切实保障精力投入与质量产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严格按照集团工作安排,积极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精品课程开发工作;二要广泛做好宣传推广与成果应用。做好各环节宣传工作,把开发成果运用起来、传播出去。三要坚持大力抓好经验探索与机制总结。要认真总结本次课程开发经验和问题,持续探索推进学习型进化型组织建设的方法与机制。

本次精品课程开发项目前期共收集到来自集团总部各部门、各直属企业报送的课题50个,最终从课题成熟度、行业代表性、内容可推广性等方面综合考虑确定了21个待开发课题。会上各课题代表就后续相关工作安排与专家团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集团党校(培训发展中心)将根据各课题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本次精品课程开发工作。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