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铁路运营集团、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香港)万象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
12/14
星期三
蜀道铁路运营
2824 浏览

图片1.png


图片2.png


12月9日,蜀道铁路运营集团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香港)万象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蓉举行。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侯建国,蜀道集团财务总监欧阳华杰,蜀道铁路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锋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银行(香港)万象分行副行长刘荐线上出席,蜀道铁路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露主持签约仪式。

侯建国表示,此次创新使用的“蜀澜湄铁银通”专项金融产品,是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专门打造的“一单制”综合服务品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与蜀道铁路运营集团及中国银行(香港)万象分行开启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刘荐表示,随着中老铁路正式通车,未来两国贸易将成为我行业务发展重要契机,万象分行将坚定贯彻中国银行总行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重点发展跨境金融发展理念,借助蜀道铁路运营集团的专业化综合化平台,以“蜀澜湄铁银通”专项金融产品作为切入点,加强签约三方的合作,切实做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及中老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欧阳华杰指出,此次签约,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各方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各方合力构建供应链金融的坚定决心。通过本次战略合作,蜀道铁路运营集团将借助中国银行的“蜀澜湄铁银通”专项金融产品、“一单制”金融服务模式,打造“跨境贸易+国际班列”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银企高质量合作注入强劲动能。

欧阳华杰表示,蜀道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面向未来发展、着眼未来产业,进一步拓宽四川与东盟国家的经济合作和贸易通道,高水平构建开放创新型合作生态,全面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构建比肩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南向陆桥新走廊,为四川打造第三亚欧大陆桥中心枢纽的宏伟布局贡献力量。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蜀道集团财务管理部、蜀道铁路运营集团财务管理部、经营管理部、审计法务部和蜀道铁路运营集团下属铁路物流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据了解,同日,一箱26.5吨产自山东的大蒜通过中老专列从成都公兴驶向老挝万象南站,最终的目的地正是蜀道铁路运营集团在老挝万象15000平米的海外仓,并由海外仓集中配送。

蜀道铁路运营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将中老铁路与中欧班列联动的谋划,紧跟“一带一路”统领开放新格局,参与老挝物流节点运营及海外仓布局,打造蜀道“稳增保供”跨境班列品牌。下一步,蜀道铁路运营集团将以铁路交通基础设施路网为依托,聚焦关键、核心枢纽型物流园区、物流港及仓储节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铁路、公路、水运、空运,多式联运一站式全程物流解决方案,打造运贸一体化、供应链金融、数字化等多功能、全方位的西部铁路物流综合服务平台。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