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第二长隧道——光辉隧道顺利贯通
2022
07/04
星期一
蜀道铁路投资集团
2853 浏览

图片1.png

图片2.png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汉巴南铁路建设高效推进,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6月30日下午6点,汉巴南铁路站前施工6标光辉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汉巴南铁路隧道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后续铺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光辉隧道由蜀道铁路投资集团投资、川交路桥公司承建,位于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光辉镇,全长5914.906m,最大埋深约200m,为特长隧道,是汉巴南铁路全线第二长隧道,也是重难点工程之一。该隧道多处穿越鱼塘、村道、房屋、电线架等构筑物,地质条件复杂,交通条件差,安全风险较高。

面临进洞困难、构筑物保护要求高、地表沉降控制严、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等重重困难,汉巴南铁路公司多措并举抓安全,施工项目部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党员技术攻关队,在详细踏勘调查和充分讨论研究后,积极采取措施,确保隧道施工有序稳步推进。

优化施组和资源配置。综合考虑施工设备效率、施工环境、气候条件、成本控制等因素,为满足隧道总工期、阶段节点工期要求,项目部进场后优先组织光辉隧道施工。根据施工计划合理配置现场资源,设计进口、出口、斜井4个工作面同时组织施工,锁定关键节点,加强资源的动态调整,确保工期按计划推进。

加强现场施工技术管控。全隧除明洞段采用明挖法施工外,其余段按新奥法原理组织施工,同时采用三台阶预留核心土开挖法及控制爆破技术,坚持“短进尺、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的原则,确保地表沉降、振速受控。

坚持标准化管理。全面贯彻落实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效益、环境保护、技术创新“六位一体”要求,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标准化管理,努力建设精品工程和安全工程,确保光辉隧道按期安全顺利贯通。

2022年是汉巴南铁路项目建设冲刺之年,汉巴南铁路公司将带领全体参建者们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持续掀起建设热潮,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