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蜀道资本集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华章
2022
11/22
星期二
本站
3954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1122092223.jpg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蜀道资本集团党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字上用实招、在“宣”字上求实效、在“干”字上出实绩,推动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机结合,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华章。

全体职工集中学

1.jpg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蜀道资本集团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分布在1个主会场和14个分会场的本部及所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实质,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将蜀道资本集团打造成为经济效益突出、服务体系完善、产融协同高效、风险控制严密、具备国内及区域影响力的产融结合平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助力蜀道集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综合交通服务型现代化企业”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党员干部为表率,领会精神盈之于脑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

10月28日,蜀道资本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讨论交流。

2.jpg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高产业链资金业务服务能力,拓展业务范围;加快推动综合金融服务板块成型,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级;围绕蜀道集团产业链、生态链,深度挖掘产业投资与孵化机会。加快推动产融结合,建立依托实体经济的研究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体系、融入实体经济的投资体系。

以多种方式为载体,宣贯精神传之于众

3.jpg

在全党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蜀道资本集团开展2022年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规进行了系统解读,全面梳理了蜀道资本集团成立以来印发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并详细讲解了基层党务工作实操。通过培训,厘清了工作思路,解决了党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提升蜀道资本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4.jpg

10月28日,蜀道小贷公司党支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新都区杨升庵廉洁家风家训文化馆开展“树清正家风,促廉洁党风”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5.jpg

10月25日,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保险代理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 共赴未来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采取试卷形式,在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点中随机抽取。

以推进工作为主旨,落实精神见之于行

理解会议精神厘清产业发展方向

6.jpg

10月31日,蜀道资本集团开展宏观经济专题讲座,对2023年宏观经济走向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进行展望与解读,与会员工纷纷表示将结合此次讲座内容,运用最前沿的宏观形势知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后产业发展格局,指导自身重新审视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方向,为明年工作的谋篇布局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未来发展方向

7.jpg

11月11日下午,蜀道资本集团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会,对公司“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成果进行了回顾,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了行业发展环境,深入解读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及保障措施。

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

8.jpg

11月9日,蜀道创投党支部、中金财富成都滨江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共融谋发展 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合规宣传月”主题讲座。进一步创新国企党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支部结对共建的优势互补作用,坚持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坚持围绕主责主业开展党建工作,全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通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蜀道资本集团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持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崇高的使命感,全面融入蜀道集团“三链闭环”“五网融合”战略布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动产融结合。坚决贯彻“金融为工具,产业为目的”的基本策略,立足实体经济,以资本为纽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为蜀道集团构建大交通产业生态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