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铁路集团铁建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
01/26
星期三
蜀道铁路集团
4467 浏览

铁建公司民主生活会全景-邹毅_副本.jpg

1月24日,蜀道铁路集团铁建公司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洪华到会指导。

自查自省、鉴史明行。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铁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寇光明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剖析情况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举纲持领、把航定向。黄洪华在点评中讲到,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到位,达到了会议预期,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凝聚了思想共识。

针对加强班子及成员自身建设,黄洪华提出了“两心三力”目标要求,一是守“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固化为制、深化于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用最新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养“廉心”,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从严从实履行“一岗双责”,立足分管工作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三是提高政治判断力,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立足铁建公司改革大局和分管工作实际抓好主要矛盾,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四是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坚持在学懂悟透、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提升学习的广度、深度、高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五是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把蜀道集团的决策部署融贯到铁建公司发展始终,以实际举措落地落实。
   围绕铁建公司后续改革发展,黄洪华要求班子和成员必须要善观大势、敢谋全局,注重从三个方面谋定思路、汇聚合力,
一是苦练内功,提高公司综合实力。对标行业先进,铁建公司面对新的内外发展形势仍然面临较大挑战。领导班子一定要有带领公司走向辉煌的信心和决心,成员不仅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还要积极补位抓好全局。二是用好资质,深耕内外两个市场。要树牢全员经营意识,稳健开拓外部市场,深耕细作内部市场,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制定好各项发展战略、经营规划,尤其要用好四个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领导班子在经营布局上务必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深挖细掘国家政策利好和内部产业协同强劲支撑,以“大土木”为核心搭建自身舞台。三是勇于担当,同心协力跳起摸高。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深刻领会和贯彻蜀道集团各项战略部署要求,自加压力、跳起摸高、敢于竞争、善于竞争,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共同经营、共同拼搏中共创辉煌、共享成果。

笃行致远、惟实励新。寇光明代表铁建公司领导班子表态,将以实际行动让“学”的基础更加牢固、“做”的标尺更鲜明、“改”的方向更精准,围绕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精准发力,坚持做到尽心尽职尽责,不断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积极对标同业。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铁建公司领导班子将不忘初心,在担当使命中当前锋、应对挑战里打头阵、攻克艰难时站前排,以实际行动和成绩向干部职工、组织领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