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同心战“疫” ——蜀道集团数据中心志愿者在行动
2022
09/08
星期四
数据中心
3640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域按下“暂停键”。按照上级各级党组织和蜀道集团党委统一部署,数据中心党委积极行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闻讯而动、听令而行,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党员同志就地转为“天使白”和“志愿红”,树旗帜、亮身份,请缨按下“启动键”,下沉到街道、社区,不舍昼夜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

吹响“集结号”。疫情发生以来,蜀道集团党委随即发布倡议书,号召集团党员同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带头传播正能量,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数据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利用各种媒介渠道部署、动员,号召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倡议发出后,仅有的20余名党员干部火速集结,他们向险而行,为守护城市平安“疫”往无前。

吹响“冲锋号”。“我是党员,我先上”。蜀道集团数据中心优秀共产党员王麟同志顾不上家里年幼的小孩,危急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锦江区狮子山所在党组织报到,亮明身份、服从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协助社区前往爱丁郡院小区协助开展居民核酸检测工作,“请按秩序排队,提前打开健康码。”王麟同志在现场耐心细致地指导着,督促现场待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维持现场秩序,累计服务居民1385人。王麟同志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使命,经受组织考验。

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靖渝涛同志,在监控“疫”线展现硬核担当。他带领蜀道集团监控中心员工谭坤林、潘建成、陈室桥等人连续72小时奋战在监控“疫”线,他们克服人手紧张以及闭环管理带来的诸多不便,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出监控中心在路网运行管理中的枢纽作用,累计处理疫情相关路网运行信息100余条,编辑路网运行监控日报5期,路网运行疫情专项快报4期,为集团路网防疫物资运输通道保畅通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对不起,当时统计信息和发出入卡都是一个人要负责几层楼,当时没有机会请人照相”。我们联系中心巾帼志愿者郑方雅提供照片时候,她还奋战在一线很匆忙。从疫情开始以来,她主动申请下沉到社区,服从统一安排,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积极做好小区居民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小区通行卡发放、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9月3日,信息采集系统出现卡顿,风雨交加,她一边耐心为群众普及排队保持一米线、戴口罩、核酸检测现场不逗留、不聚集等防疫基础知识,一边安抚居民烦躁情绪,最终帮助400余名人员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龙彦霓,在居家所在的高新区芳草街道蓓蕾社区就地转为“志愿红”,配合社区开展秩序维护和调解工作日均达300人次。

徐建阳,是一名70后预备党员,工作中无私奉献,困难时处处争先,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先进性,疫情面前显担当,“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是他的口头禅,总要力所能及做点啥。

周婕,路网运行部一名一线员工,群众身份,关键时刻听党指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顾不上做完手术不久的脚疾,积极投身抗疫“前线”,向邻里传达各级防疫工作指示,协助社区开展小区核酸检测、分发小区物资等工作......

小事暖人心,面对疫情,他们或用女性的温柔、细腻和耐心,在抗疫一线闪耀着鲜艳的巾帼红,尽显抗疫中的“她”力量。他们或化身“志愿红”,佩戴红袖章,筑起防疫心墙。数据中心党员干部无怨无悔、全力以赴,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奉献和行动竖起标杆,用使命和担当书写抗疫答卷,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这座城,无愧担当,勇“疫”前行。

病毒终会散去,我们一起守望相助!你若安好,我便无恙,让我们静待花开的时候!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