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服务招标公告
2022
09/29
星期四
本站
4695 浏览

1.招标条件

经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决定,2022年对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工作,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招标人(以下简称“招标人”)对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以公开招标的方式选聘审计单位。

2.工程概况与标段划分

2.1工程概况

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年~2030年)16条成都放射线高速之一。作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到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南向出川大通道,建成后将为四川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尤其为川南经济区域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本项目起于简阳市清风乡,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阳至蒲江段相交,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市高新区、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荣县、宜宾市叙州区、翠屏区,止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乡,与乐山至宜宾高速公路相交,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路线全长155.213公里。

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交17处,其中枢纽互通5处,即清风、富加北、宝飞、荣州、中峰寺枢纽互通,分别跨越成都三绕、遂资眉、成自泸、乐自、乐宜高速公路;一般互通12处,分别为简阳老龙、仁寿龙马、藕塘、禄加、汪洋北、威远小河、荣县双古、铁厂、河口、宜宾合计、观音、樟海互通。

全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34.5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7.0米,桥梁与路基同宽,沥青混凝土路面。设置桥梁38298.725米/137座(其中特大桥1920.375米/2座,大、中桥36378.35米/135座);隧道7269.5米/4座(其中特长隧道3517.5米/1座、长隧道2244米/1座、中隧道1508米/2座);桥梁、隧道占路线总长的29.4%。设置分离式立交、天桥(含渡槽)56处、涵洞(通道)300处、服务区4处。

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项目批准概算总投资244.36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开工时间为2018年6月,项目比原定工期提前一年半完成,全线于2020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

2.2标段划分

根据审计工作内容与专业的不同,本招标项目划为4个标段,分别为1个财务决算审计CWSJ标段,3个工程结算审计JSSJ1标段、JSSJ2标段和JSSJ3标段。其中JSSJ2标段负责牵头组织安排整个项目的工程结算审计工作(包含审计方式、审计要求、审计进度等),并对JSSJ1和JSSJ3标段审计成果进行复审。

2.3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财务决算审计: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对标段所对应的公路项目进行财务决算审计,完成工程招投标、项目资金的筹集、拨付、使用、结算、项目计划、立项审批、征地拆迁、实施进度等审计工作,以及对项目概算节约、工期提前、提高绩效、规范管理和制度完善等情况的分析工作,确保项目审计完整性。财务审计应在被审计单位审核认定的范围和数据基础上进行全面审计,最终形成竣工决算审计结论,且对形成的结论负责。所有审计结论必须有审计取证和审计工作底稿作为支撑。

(2)工程结算审计: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对标段所对应的公路项目进行工程结算审计,包含施工图设计与EPC招标要求的符合性审计,业主承担的风险费用审计、施工成果符合性审计、进度款支付审计等;对项目建设管理进行审计,包含对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招投标执行、合同签订及履行、概(预)算执行、建设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等进行审计;对投资完成情况、工程质量、施工图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和其他参建单位履职履约等内容进行审计。结算审计应在被审计单位审核认定的范围和数据基础上进行全面审计,最终形成工程造价结算审计结论和竣工结算审计结论,并要求所有审计结论必须有审计取证和审计工作底稿作为支撑,对出具的结算审计结论负责。

2.4服务期限

财务决算审计CWSJ标段计划服务期限为进场后90日历天(45日历天提交初步成果资料,30日历天核对,15日历天提交正式成果资料),工程结算审计JSSJ1标段、JSSJ2标段和JSSJ3标段计划服务期限为进场后120日历天(60日历天提交初步成果资料,45日历天月核对,15日历天提交正式成果资料)。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资格要求

(1)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法人机构或依法设立的合伙制企业,持有有效营业执照、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或基本存款帐户信息。

(2)业绩要求:

CWSJ:近五年(2017年1月1日起,以签订合同时间或委托时间为准)至少独立承担过一个高速公路项目审计范围内投资金额或送审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含)的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JSSJ1/JSSJ2/JSSJ3:近五年(2017年1月1日起,以签订合同时间或委托时间为准)至少独立承担过一个高速公路项目审计范围内投资金额或送审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含)的竣工工程结算审计(核)。

(3)主要人员要求:

CWSJ:项目负责人1名。应同时具有①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②近五年(2017年1月1日起)从事过至少一个高速公路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的项目负责人;③投标截止期日起上月或上上月前连续3个月在该投标单位的社保部门出具的养老保险证明材料。

JSSJ1/JSSJ2/JSSJ3:项目负责人1名。应同时具有①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甲级造价师或一级注册造价师(交通运输工程)执业资格;②近五年(2017年1月1日起)担任过至少一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工程竣工结算审计(核)的项目负责人③投标截止期日起上月或上上月前连续3个月在该投标单位的社保部门出具的养老保险证明材料。

(4)信誉要求:

①投标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②投标人在“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信用中国”查询“失信被执行人”链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shixin/)”的结果);③投标人及法定代表人、拟委任的项目负责人近三年(2019年1月1日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一天)均无行贿等犯罪档案记录。

3.2本招标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投标人只可参与1个标段的投标,否则视为无效投标。

3.4不允许转包或违法分包。

3.5投标过程中出现下列情况,相关投标均无效:

投标人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同时参加同一标段投标。

注:(1)单位负责人,是指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代表单位行使职权的主要负责人。

(2)控股关系,是指其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百分之五十以上或者其持有的股份占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股东;出资额或者持有股份的比例虽然不足百分之五十,但依其出资额或者持有的股份所享有的表决权已足以对股东会、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的股东。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2年9月30日至2022年10月11日通过以下任意一种方式获取招标文件:

方式一:登录“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凭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其它类别项目系统”下载招标文件电子版。具体操作方法详见《投标人操作手册》(《投标人操作手册》可在网站“办事指南”栏目“其它类别项目系统操作手册”中下载))。

方式二:登录“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http://www.shudaojt.com/)”免费匿名下载招标文件电子版。

招标人不提供其他任何报名和招标文件获取的方式。

4.2补遗书(如果有)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和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http://www.shudaojt.com/)自行查阅和下载。

投标人应在投标期间适时关注上述网站,并及时下载相关内容,招标人不再另行通知。如有问题或疑问,应及时与招标人联系;逾期未联系的,招标人视为投标人没有任何问题和疑问,或是已收到或默认已收到,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投标人负责。

4.3投标人在递交投标文件前不需要向招标人以任何方式提供有关投标人任何信息和联系方式。

5.投标文件递交及相关事宜

5.1现场踏勘及投标预备会:

现场踏勘:招标人不组织,由投标人自行考察,自行承担考察费用及安全等全部责任。

投标预备会议:招标人不组织。

5.2投标文件的送交:

投标文件送交的时间为2022年11月8日上午10:00~10:30时(北京时间,下同),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8日10:30时(北京时间),投标人必须将按要求密封完好的投标文件以面交方式送达:四川省政府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都市青羊区鼓楼南街101号丰德成达中心7层)本项目开标室。招标人定于投标文件送交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举行公开开标,投标人应派代表出席并签认开标结果。

5.3逾期送达的、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6.评标办法

本次招标采用综合评分法(单信封形式),资格后审。

7.投标保证金

投标人在送交投标文件前,应按本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3.4.1的规定分别向招标人提交各标段的投标保证金,其中:CWSJ为2万元,JSSJ1标为4.5万元,JSSJ2标为7.5万元,JSSJ3标为5万元。

8.发布招标公告的媒体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http://www.shudaojt.com/)上发布。

投标人应在投标期间适时关注上述网站,并及时下载相关内容,招标人不再另行通知。如有问题或疑问,应及时与招标人联系;逾期未联系的,招标人视为投标人没有任何问题和疑问,或是已收到或默认已收到,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投标人负责。

9.联系方式

招标人: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交子大道499号蜀道集团大厦

电话:028-81209320、028-60193629

联系人:王女士 赵女士

 

附件:成宜高速公路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招标文件.pdf

      

 

 

招标人: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9月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