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高速集团蓉城二绕公司各党支部开展铭记 “九一八”事变主题党日活动
2022
09/20
星期二
蜀道高速
5177 浏览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增强民族意识和责任感,9月17日至18日,蓉城二绕公司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之“九一八,不可忘却的纪念”“铁血将军杨靖宇”“赵一曼:甘将热血沃中华”视频,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之际,重温那段历史。

三个视频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发生,为救亡图存,中国共产党领导各地抗日武装浴血奋战,白山黑水间的铁血将军杨靖宇率领抗联部队战斗在东北抗日游击战争的最前线,以及手持双枪、红装白马的密林之王、为八岁儿子写下抗战家书的赵一曼带领反日游击队与日伪军进行斗争的动人故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家纷纷感言,正是无数共产党人的前仆后继,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铭记悲壮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接续奋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蓉城二绕公司各党支部居家、值班值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等共16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收到感言50余条。感言节选,如下:

今天的学习,让我深切感受到正是无数共产党人的前仆后继,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让我们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去完成抗战先辈们未竟的民族复兴大业,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纪检办公室 郑丹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党性修养。  

—调度指挥中心 严巧燕

 

鉴往事,知来者。通过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系列视频,沉浸式追忆抗战岁月,深切缅怀当年如杨靖宇、赵一曼等不怕牺牲、为民族解放事业而斗争的革命先烈。身处和平年代,须要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从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更好服务二绕高质量发展。

—党群处 张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几则爱国英雄的故事,再次深深的感受到,我们所生活的和平昌盛时代,是由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铸造出来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做好自己的工作,永远跟随党的脚步前行。

—天府新区管理处大划收费站 张洁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