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资本集团所属创投公司湖北荆宜高速打造“红色联动”驱动融合大发展
2022
09/22
星期四
蜀道资本
5755 浏览

湖北荆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18日,2019年12月通过收购成为蜀道大家庭中的一员,公司现有职工220余人。2021年11月经蜀道集团党委批准成立了公司党委,党委下设两个党支部,现有党员34人。

公司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引领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融入主责主业齐发展、共进步新路径,以“创”的目标,“新”的形式,“活”的方法,“动”的保障,推动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促使党建引领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内生动力。

规范管理促发展。公司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管理制度,累计梳理各项规章制度100余项,形成了全面、审慎、及时、有效、独立的内控制度和约束机制。强化党委是根本,全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建强党支部是基础,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必须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配强干部是关键,必须坚持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保障。

蜀道文化沁人心。“创”是总体目标,树党建标杆,积极创建“星火堡垒”特色党支部。公司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持续擦亮“蜀道红”党建金字招牌,以点带面把“支部一团火、党员一面旗、员工一颗星”作为目标引领,将蜀道文化厚植于心。公司各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志愿帮扶等各类活动30余次,为近万名司乘、民众提供便民服务,充分展现国企担当。把“创”字体现在融业务、转作风上,引导党员干部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做善成。

地企合作增效益。“新”是形式要求,以思想破冰引领企业发展突围,在探索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的道路上当好“先行者”,积极与地方政府开展地企合作新模式。公司分别与荆门市和宜昌市签订了地企合作协议,将荆宜公司管理优势、税源优势与地方政府资源优势进行了有机结合和深度融合,预计为公司预算外增收利润约3亿元,实现公司效益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以“红色引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行业赋能出品牌。“活”是方法路径,公司党委将党建主题活动从“会场”延伸到“现场”,充分利用内宣及外宣平台打造文化阵地,不断增强时代性和创造性。公司锚定现代服务业新要求,积极主动对标一流,按照湖北省行业主管部门管理标准,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勇于创造“活”载体。荆门西收费站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高速公路“十佳收费站”“服务示范站”,淯溪服务区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示范停车场”“十佳服务质量提升示范服务区”荣誉称号。公司持续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质。

路联手保平安。“动”是有力保障,公司联合高警、路政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党史小故事分享会、“爱岗敬业我是蜀道人”主题演讲比赛等学习载体,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整体联动,积极争取资源整合,推动“警路企”三方常态化制度化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进而实现共抓共管共建,将“党建红”融入“安全蓝”,形成任务清单16项,解决研讨问题清单28项,制定相关联动方案10余项,打造了“一路三方、平安护航”的红色党建品牌,凝聚了党支部力量,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

下一步,荆宜公司党委将以蜀道先锋为主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提质增效的“生力军”,扎实推进公司党建和业务“双提升”,为蜀道品牌唱响在荆楚大地贡献荆宜力量。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