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各级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
03/17
星期五
蜀道铁路投资集团
1592 浏览

图片1.png

图片3.png

3月4日至13日,2023年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后,蜀道铁路投资集团各级结合实际组织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到实处。

3月15日,连乐铁路公司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重点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强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以学习成效推动实际工作,把握“四个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锚定目标,促进工作有序开展;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将提质增效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工作计划要点,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途径;要稳步加快剩余工程的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梳理重难点,细化工作举措,助推项目配套工程和燕岗南站各项验收工作顺利进行,推进2023年项目建设目标圆满完成。

两会期间,蜀道建科公司各党组织及时组织党员和职工通过观看直播、主题研讨等形式学习领会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聚焦两会热点,结合公司发展对两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精神指引方向,盛会催人奋进。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世瞩目、万众期待。蜀道建科公司干部职工表示,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建引领,多方发力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全力以赴加快东部新区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成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推动公司在新的赛道上“换档提速”,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3月13日至14日,电务公司本部、所属汉巴南铁路项目、叙毕铁路项目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公司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坚决服从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3月15日,电气化公司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会议要求,公司干部职工要抓实抓牢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贯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2023年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稳中求进,追求“极致专业化、真正市场化”,强管理,抓服务,拓市场,争效益,塑品牌;要真抓实干、务实有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集中力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新材料(叙永)公司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组织集中学习《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结合公司实际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结合起来,利用多种学习平台和学习方式,层层学、系统学、深入学,让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积极发扬国企担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紧盯党建群团、安全环保、纪检监察、生产经营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提质增效水平;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公司建设“绿色矿山”和“双示范基地”的蓝图贡献更多力量,努力在“铁路+矿产新材料”板块创造新的业绩。

全国“两会”期间,新材料(古蔺)公司广大职工干部热切关注会议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3月16日,公司组织专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生活情况,畅谈感想,展望未来。会议要求,在新的发展方向上,公司各部门要灵活变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自身优势,提升产品质量,做好服务沟通,寻求更多发展机遇,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聚焦效益提升,聚力价值创造,坚定发展信心,团结奋斗,在推动公司高质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

316日,设计公司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企业治理的管理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聚焦主责主业,补齐短板强弱项,立足设计、监理两大板块做优做精,以适应EPC总承包模式的战略规划为核心,创新经营思路,全力提升企业资质,拓展业务方向,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头雁作用,进一步激发领导班子干事创业动力活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