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城乡集团召开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
2023
02/24
星期五
城乡集团
1934 浏览

蜀道城乡集团召开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jpg

2月24日,蜀道城乡集团召开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传达蜀道集团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党建和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集团2022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作题为《党建领航风帆正 转型发展开新元 以高质量党建加快推动城乡集团向一流企业迈进》的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杨光辉作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 踔厉奋发谋新篇 为推进蜀道城乡集团转型升级而努力奋斗》的报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兴作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从严正风肃纪 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蜀道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大川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祖义主持会议。

罗大川指出,2022年度,蜀道城乡集团党建工作政治站位突出、推动中心有力、基础工作扎实。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为指向,认真落实蜀道集团党委各项工作安排,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要坚持党的领导重大政治原则,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握中心大局。二是推动守正创新,在党建工作有形有效上走在前列。要强化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推进党建融合,聚焦责任落实。三是确保后继有人,在锻造干部人才队伍上走在前列。要鲜明选用导向,建设人才梯队,强化培养力度,推进市场化选人用人。四是确保风清气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努力建设优良作风。

白茂指出,要聚焦“铸魂”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定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全部工作主线,把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三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白茂强调,要突出“创优”蓄势,以高质量党建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动力。2023年党建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蜀道集团党委“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为指引,从“政治高度、组织强度、人才厚度、宣传广度、执纪力度、服务温度”六个维度出发,推动党建与产品、品牌、创新、管理深度融合,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加快推动集团转型升级,谱写向一流企业迈进的城乡新篇章。一是在党建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高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找准公司使命定位。二是在党建工作中不断提升“组织强度”,坚持组织设置规范化、组织管理标准化、党建品牌特色化,切实激活党组织政治功能。三是在党建工作中不断提升“人才厚度”,将“选得来”作为基础、“育得出”作为关键、“留得住”作为重点、“用得好”作为要旨,加快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在党建工作中不断提升“宣传广度”,把阵地守好、故事讲好、舆情管好,持续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五是在党建工作中不断提升“执纪力度”,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第一要务,把查办案件作为核心业务,把作风治理作为政治任务,把纪律教育作为固本之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六是在党建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温度”,要凝聚统战的“合力”、群众的“智力”和青年的“活力”,广泛汇聚统战群团力量。

白茂要求,要坚持“深融”赋能,以高质量党建有效激发转型发展活力。一是将党建与打造极致产品深度融合,抓好市场调研和产品打造,为转型发展强基固本。二是将党建与建设企业品牌深度融合,抓好品牌塑造和品牌宣传,为转型发展凝心聚力。三是将党建与推动创新驱动深入融合,抓好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为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四是将党建与实现企业治理深度融合,探索建立更加高效的经营决策机制和常态化的考核评价机制,为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杨光辉回顾了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要开展以“赋能提质”为主题的党建工作,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党建引领,夯实转型升级的政治根基;二是强基固本,打造转型升级的战斗堡垒;三是聚才引智,激发转型升级的创新活力;四是以文化人,凝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五是示范引领,建强转型升级的标杆队伍。

蔡兴总结了2022年纪检工作,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集团2023年纪检工作:一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以政治监督新举措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建立完善监督体系,以大监督新思路检验监督成效;三是突出抓好纪律建设,以自我革命新作为维护纪律刚性;四是一体贯通推进“三不”,以惩防并举新突破保障综合效果;五是打造“强基护航”工程,以“三大行动”新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何畏宣读了《蜀道城乡集团2022年度表彰决定》,参会领导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直属公司党组织书记,党建、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党建、纪检部门负责人;集团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纪检监督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