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公司遂广遂西公司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2022
12/22
星期四
成渝公司
2740 浏览

近日,成渝公司遂广遂西公司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纪委书记讲廉洁党课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警示教育片剖析了相关违纪案件中暴露出的个别单位“八小时外”监督制约疲软乏力、风腐一体突出等问题,并让涉案人员现身说法深挖思想根源,用他们的忏悔警示机关党员干部要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廉洁党课上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涵与常见形式,并从身边“微腐败”入手,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警惕身边的“微腐败”,当好廉洁的排头兵。一是要念好“惩”字诀,坚持无微不治,实现震慑常在。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任何问题,对“敢越雷池一步”的任何行为,不因问题小而姑息、不因违者众而放任,严格执纪、敢于问责。二是要念好“督”字诀,坚持重心下沉,实现全面覆盖。一方面,要突出重点,紧盯收费营运、“三公经费”、工程养护、津贴发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抓住基层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等“关键少数”,实现靶向发力、精准监督;另一方面,要全面覆盖,探索构建符合实际的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和监督有力的制度机制体系,织密监督网络。三是要念好“防”字诀,坚持标本兼治,实现常态长效。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让“为民用权”的思想理念“发乎于心,践之于行”;扭转主观思想误区,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微腐败”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绷紧廉洁之弦,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持之以恒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