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震中 不胜不休 “蜀道先锋”始终冲在抢通保通第一线
2022
09/08
星期四
本站
15033 浏览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蜀道集团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党组织立即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队”,前赴后继冲向抢通保通第一线,调动机具装备、实施专业救援,分秒必争抢通道路、救援灾民、排查隐患,尽最大努力抓住72小时黄金时间开展救援,切实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义无反顾抢通保通,打通“运输线”

让救援力量能第一时间进去,让受灾群众能第一时间出来。灾情发生后,通往震区的主要道路多处受损,是阻碍救援最大的“拦路虎”。四川路桥、藏高公司等单位第一时间协同开展灾区道路抢通工作。藏高泸石公司、四川路桥交建集团C2总包部等单位,累计出动救援人员895人,挖掘机79台,装载机92台,运渣车76台,经过连续奋战,省道217断道80余处,目前已抢通78处,正在加紧排查联合村隧道至王岗坪多处断道情况。“这是磨西镇通往海螺沟的唯一通道,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在海螺沟灾情中,四川路桥康新K1-1项目魏洪斌闻“险”而动、应令出击,带领党员突击队赶赴一线,连续奋战,“白加黑”坚守,在2.5公里中断、10万方塌方量的悬崖峭壁上,为海螺沟景区被困群众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面对险情,四川路桥华东公司泸石高速C1总包部项目经理杜海涛带领2支应急救援队伍共30余人,调配自卸货车、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设备10余辆,火速奔赴318国道天全至泸定段抢险救援,经过6小时奋战,抢修塌方路段50余米,土石2000余方,顺利完成318国道抢通保畅任务,打通泸定县震中甘谷地地段救援主通道。

9月7日上午,蜀道集团四川路桥交建集团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项目抢险队在悬崖上争分夺秒抢通磨西镇至海螺沟景区唯一“生命通道”.jpg 

(9月7日上午,蜀道集团四川路桥交建集团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项目抢险队在悬崖上争分夺秒抢通磨西镇至海螺沟景区唯一“生命通道”)

千方百计转移灾民,守护“生命线”

“紧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蜀道集团奋战抗震一线全体党员职工的信念与共识,是当前最紧迫最首要的任务。泸石高速作为四川路桥距离震区最近的项目,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出击,沿线各项目党员突击队昼夜不息、开路架桥赶赴灾区,争分夺秒抢险,千方百计救人,让“蜀道先锋”旗帜冲破天灾阻隔、温暖被困群众。“湾东村房屋垮塌、有群众被掩埋,急需救援,党员团员跟我走!”泸石高速TJ5项目易成龙闻讯后迅速带领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连续作业4个小时,成功在山崖上开辟出一条临时救援通道,帮助运送受困村民近20人,其中6名受伤村民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治。泸石高速TJ9项目余小舟组织党员职工75人就地组成地震应急小组,调集8台挖掘机、7台装载机,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抢修塌方路段10余处,设置转移安置点1个。泸石高速TJ10项目谢燚第一时间组织起党员先锋队2支,投入挖机6台、装载机14台,分别赶赴国道549翻身村段、小水工业园区道路、石棉县至新民镇003乡道等处进行道路疏通、险情处置,在地方政府统一指挥下,清除塌方路段14处。通往灾区的道路一条条被打通,“蜀道先锋”以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最难最险处守护着抗震救灾“生命线”。

 蜀道集团四川路桥路航公司张显杰背着湾东村受伤村民转移至安全点.jpeg

(蜀道集团四川路桥路航公司张显杰背着湾东村受伤村民转移至安全点)

严谨细致检修桥隧,筑牢“安全线”

为保障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运输及受灾群众出行安全,预防余震及次生灾害事故影响,集团各级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所属公路、铁路在建及运营项目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路网安全。设计咨询研究院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建以党员为主的专家团队赶赴灾区,对雅康、泸石、雅西等高速公路开展应急保通、隐患排查及灾损调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才是共产党员。”贺智功地震前还是一名下沉小区的防疫志愿者,灾情袭来后,五十多岁的他又冒着余震来到泸石高速,俯身检测一个个桥墩受损情况。党员王维嘉“舍小家顾大家”,来不及照顾临近预产期的妻子,便带领支部党员奔赴抗震一线。险情所在、先锋所向,他们不分昼夜、冒雨前行,将无人机航拍、人工调查相结合,紧急监测桥梁、隧道、边坡情况,排查雅康、雅西、泸石等高速桥梁52座、隧道33个、路基典型2个,并第一时间确定安全风险等级,为启动下一步震害专项检测提供方向。他们逆流而上、朝着震中前进,在雅康、雅西、泸石等高速公路的每一公里都留下了“蜀道先锋”的足迹,成为筑牢抢通保通道路“安全线”上的一抹鲜红力量。

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蜀道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不胜不休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抢险救灾攻坚战。

 设计咨询院抢险救援专家团队勘察桥梁受损情况.jpg 

(设计咨询院抢险救援专家团队勘察桥梁受损情况)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