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集团抢通省道217线王岗坪至泸定方向12公里
2022
09/09
星期五
本站
14810 浏览

9月8日上午8时,蜀道集团抢通省道217线王岗坪至泸定方向约10公里,可单幅通车至省道217草科路口,基本具备通行保障能力,上午12时,打通王岗坪至泸定方向约12公里,逐步朝联合村隧道掘进。

1.jpg

此次抢通工作开辟了王岗坪至草科乡和泸定县两个方向道路新的工作面,为抢险救援奠定了坚实基础。

2.jpg

蜀道集团泸石高速236名建设者完成全员转运避险

地震发生后,省道217多处滑坡垮塌造成道路中断。通往泸石高速在建项目TJ6标大岗山工区的唯一进场道路大面积损毁,短时间内难以恢复通行,236名施工人员全部受困,3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情况极为紧急。

3.jpg

蜀道集团应急指挥部当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消防救援力量开展营救,3名伤员于当天第一时间被转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身体状态稳定。

4.jpg

9月7日上午8时30分,经过36个小时奋力营救,受困于大岗山工区的236名人员通过冲锋艇全部安全转出,并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至此,泸石高速项目所有因灾受困人员全部脱险,标志着项目抢险救援取得阶段性成功。目前,项目全体参建单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剩余抢险保通任务。

蜀道集团修通悬崖上的“生命便道”近千名村民生活物资得保障

“9·5”泸定地震后,泸定县磨西镇燕子沟、龙坝尾、青岗坪等村成了孤岛!

5.jpg

抢通现场

9月8日,蜀道集团抢险队连续作战,在抢通1.2公里由磨西至海螺沟景区的通道基础上,又为燕子沟村等三个附近村庄新抢修了200余米的临时便道,打通了关键的救援物资输送通道,极大缓解了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

6.jpg

武警官兵运送物资

目前,部分村民已陆续通过“生命通道”前往泸定县集中安置点。

提升抢通效率!蜀道集团抢建水路码头为大型救援设备开辟运输通道

7.jpg

泸定地震发生后,省道217线震中磨西到石棉段的28公里路段,多处滑坡垮塌造成道路中断。蜀道集团灾后第一时间调集精兵强将投入道路抢通工作。但该路段塌方量大、断点多,中断路段较长,大型机械设备难以进入,成为制约抢险救援进度的瓶颈。

8.jpg

为提升抢通救援工作效率,尽快打通省道217线震中磨西到石棉段,蜀道集团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决定增派人员设备,增加断道的抢通作业点,在垮塌路段实现多点作业、全线“开花”。由于附近道路不通,大型抢险设备无法抵达作业点。指挥部现场踏勘和商议后,决定利用省道217线紧邻大渡河的优势,在得妥大桥旁大渡河岸自建临时码头,通过水路将抢险设备运送到下游抢险点。

9.png

经过7小时的抢建,到9月8日下午,临时码头已具雏形,预计9月9日将投入使用。目前,蜀道集团从全省各地调集包括挖掘机、装载机等在内的3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已陆续抵达临时码头,明天将通过水路运送至大渡河下游湾东村片区塌方段附近开展抢通工作,为救灾人员和应急救援物资打通“生命通道”。

抢通!石棉段县道067新民乡马厂村一组大塌方段

9月8日16时,经过蜀道集团28小时的抢通作业,共计清理塌方54000立方,石棉段县道067新民乡马厂村一组大塌方段抢通,初步具备通行条件。该处塌方是通往新民乡双坪村的唯一通道上,塌方段的抢通,为震后打通双坪村生命通道迈出重要的一步。

10.jpg

燕子沟抢通!此路段基本恢复通行能力

9月8日11时30分,折多山隧道项目工作组抢险抢修的省道434线燕子沟段约50米路基坍塌路段经公路局验收后宣告抢通,此路段基本恢复通行能力。

11.jpg

蜀道集团折多山隧道项目工作组共出动人员15人、机械设备2台,累计填筑土石方2500立方、碎石50立方,有力保障了省道434线康定至磨西方向抗震救灾的生命通道畅通。

闻令而动开展第二阶段抢修保通工作

在顺利完成四川甘孜泸定9.5地震震后第一阶段的抢修保通任务后,9月8日,折多山隧道项目抢险工作组赴燕子沟景区开展第二阶段抢险保通工作。并增派9人赶赴抢修现场,加快抢修保通工作,切实做好抗震救灾生命线的保通保畅,截至9月8日18时,已抢通断道点位10处,抢通道路约6公里。

12.jpg

媒体关注

13.jpg

14.jpg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