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毅出席成渝公司2023年工作会
2023
01/10
星期二
本站
11769 浏览

3.jpg

1月6日,成渝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系统部署2023年工作。省纪委监委驻蜀道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蜀道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毅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蜀道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蜀道集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唐武出席会议。

会上,成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勇义作了题为《筑牢优势产业基石 激发改革创新活力 为打造一流高速公路上市平台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成渝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虎主持会议。

张毅表示,2022年成渝公司克服疫情冲击,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市场化机制建设、技术创新、成本管控取得显著成效,企业治理能力、治理水平获得更快提升,实现国改行动圆满收官。项目建设再创佳绩、培育产业开局见效、经营水平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为蜀道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毅强调,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壮大传统优势上展现新作为。成渝公司作为集团旗下核心骨干企业,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五网融合、三链闭环”战略部署,更好服务集团战略大局。加快资本运作,厚植发展优势,更好发挥上市平台公司的市场价值和窗口作用。对标行业一流,提升管理品质,全力打造绿色智能低碳高速。

二是要抢抓产业机遇,在加速培育新动能上展现新作为。深耕服务经济,前瞻布局绿色低碳产业,将绿色能源板块业务做大做强。强化协同共生,加速业务高效落地。强化开放合作,勇当产业集群的主导者。

三是要深化改革赋能,在激发内部活力上展现新作为。继续发挥示范效应,推进科学治理,提升管控能力,深入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发展基础,抓牢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

四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在把稳企业发展航向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健全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深入推进廉洁企业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甘勇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成渝公司坚持改革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顶住疫情反复冲击、高温节电等压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编制形成“十四五”发展规划,两大主业项目分别夺得优异成绩:国际首创的“密梁式型钢组合梁桥”在成乐扩容顺利完工,树立低碳智能装配化建造行业标杆;国内领先的重卡换电项目启动建设,打造全国首条高速“换电走廊”。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交通服务型现代化企业、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成渝力量。

甘勇义强调,2023年是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实施、产业布局优化调整、国企改革纵深推进、市场化机制加快建设的关键时期。公司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实质性资本运作,抢抓绿色能源、智慧高速发展机遇,不断夯实高速公路核心主业优势,深入开展智能建造推广应用,全力打造绿色智能低碳高速。强化科技创新,做好产业协同,优化产业链布局,推动基础设施智能化建造、产业项目数字化转型、管理模式信息化升级,全力以赴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2023年要着力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

一是抓建设、促投资,扩大支柱产业优势;

二是强技术、立标杆,打造低碳智慧工程;

三是提效益、固根基,力促业绩指标提升;

四是增业态、占高地,优化绿色能源布局;

五是推改革、补短板,彰显上市平台活力;

六是防风险、控全域,加强安全能力建设;

七是举旗帜、聚能量,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李文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迅速传达、统一思想,紧盯目标任务,精心部署落实,再创改革发展新佳绩。针对2023年工作,一是要加强会议精神宣贯,凝聚发展合力;二是要做好目标任务分解,确保落地见效;三是要有效统筹安全和服务,保障春运畅通。

会上,成仁分公司、成乐公司、蜀道新能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成渝公司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各子、分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