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抢进度 开足马力抓建设——成达万高铁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3
03/17
星期五
蜀道铁路运营
2242 浏览


原图,以及图片来源: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jpg

近日,从成达万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成达万高铁)1.2万名参建者以只争朝夕的拼劲,赶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全线16个标段已全部开工,路基、桥梁、隧道均进入建设热潮,各项工程加速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全线路基土石方累计开挖1048万方;桥梁桩基累计完成238127米;隧道正洞累计完成开挖5027米,辅助坑道累计开挖2982米,仰拱累计完成3356米,二衬累计完成2930米。

位于遂宁市安居区的德公村特大桥长约3.9公里,跨达成单线铁路、遂新上行联络线、沪蓉双线铁路4条既有线,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是遂宁境内重难点控制性工程。3月初,德公村特大桥首桩开钻,标志着大桥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标段内已有47个工点开工,接近总量的一半,其中项目路基建设有49段,已累计完成土石方70.55万方,占设计总量的22.1%;桥梁工程41座,已开22座,累计完成桩基14306米,占设计总量的12.6%,承台、墩身等下部结构正有序推进中。

3月5日,成达万高铁灯塔村特大桥15号墩顺利浇筑完成,这是成达万高铁(营万段)全面开工以来第一家完成浇筑的墩柱,标志着项目桥梁施工进入新阶段。

在四川和重庆交界处,联通川渝的光明隧道正全力掘进。光明隧道全长约8.5公里,是全线首个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的隧道。隧道两头入口分别位于达州开江县和重庆开州区。2022年12月正式进洞施工以来,建设单位加班加点,各项施工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四川境内出口已掘进66米,即将开始二衬施工;重庆境内进口已完成29米,即将开始仰拱施工。

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从成都东出、北上,全程350公里时速的高铁出川大通道,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来源: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