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业公司全方位无死角加强“四外人员”疫情防控
2021
08/13
星期五
实业公司
 浏览

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坚决保障人员和场所安全,蜀道实业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内部管理各项举措的基础上,紧盯薄弱环节,采取严密措施,加强“四外人员”(劳务外包人员、在外出差休假人员、外出返蓉人员、外单位来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管理全方位、防疫无死角。 

劳务外包人员,源头防控,严抓细管。实业公司旗下服务区管理公司、深冷股份公司、商贸公司、运务传媒公司等企业,共有服务员、驾驶员、保洁、保安等各类劳务外包人员1000多人,是疫情防控的难点。公司将外包人员纳入统一管理,各出资企业严格落实“体温三测”(全员必测、岗前必测、岗中监测)和“四不上岗”(高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未按规定隔离不得上岗、未按规定检测不得上岗、体温检测不合格不得上岗、未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不得上岗)要求;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积极联系社区和疾控中心等单位,组织外包员工接种疫苗,努力提高接种率,实现应种尽种;统一组织所有外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登记和结果查验,费用由各出资企业承担;督促外包员工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温登记、公区消毒、查看健康码等措施,服务客户时做好戴口罩、亮绿码安全提示,减少与顾客密切接触;对未出车驾驶员等外包人员统一安排在会议室休息区休息,不得私自外出,不得串门串访;邀请卫生健康部门专业人员,对保安、保洁、服务员、驾驶员等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在外出差休假人员,严格管控,减少接触。此轮疫情发生后,实业公司暂停审批省外出差,减少人员流动。已出差人员暂不返回,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原则上不离开酒店,缩小活动范围,每日上报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尽量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与客户沟通,减少人员接触机会。公司旗下新能源公司因业务需要,必须到市州相关部门协调工作,出差人员严格遵守公司到高速服务区一条线、高速服务区到目的地一条线的“双直线”要求,出差过程中尽量不下高速,食宿均返回高速服务区解决。对休假人员严格管控,原则上不允许离开居住地,做到不离蓉、不出川,尽量居家休息,不得出入商场超市、麻将馆等人员聚集场所,不得出席各类宴席,不得参加聚会。‍出差休假人员情况每日上报汇总,动态掌握行程轨迹。

外出返蓉人员,精细排查,检测隔离。公司全面调查统计近期外出返蓉员工行程史和接触史,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外出返蓉人员的居住地、行程路线等情况,进行人员分类管理,实行员工异地出行备案。风险区未划定前,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风险区划定后,实行居家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不具备居家条件则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每3天完成1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按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严格按《四川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处理,并按程序上报。‍ 

外单位来访人员,非请勿入,测温亮码。实业公司要求,近期非工作必须,各部门和各出资企业不接受外单位人员来访。必须来访人员非必要不进入办公区,若进入必须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扫码验码后在前台填表登记。办公区域封闭多余通道,只留一处人员进出通道,值班人员随时在岗,防止外来人员非请进入。公司要求员工尽量在食堂就餐,或打包到办公室就餐,不点外卖,不收快递,寄发快递尽量采用无接触方式,杜绝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办公区。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