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康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
01/25
星期二
藏区公司
4164 浏览


1月24日,雅康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雅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兵同志主持,藏高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刘家民等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公司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黄兵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剖析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没有回避,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家民同志对雅康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直奔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会议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和个人职责定位,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是巩固整改成果。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四是聚焦主责主业。雅康公司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围绕雅康公司“两加快、两加强、两提升”中心,聚焦康定过境段建设、雅康路竣工验收、营运管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目标任务,抓好年终岁尾各项重点工作。
  黄兵同志代表班子总结并表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班子成员要重点围绕个人检视剖析的问题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防止只出题、不答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切实取得让党员、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要严格监督管理,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队伍战斗力,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队伍。四是要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公司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党史学习和中心工作形成相互借力、相辅相成、共生共赢的良性循环,从而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