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
01/24
星期一
二绕公司
4044 浏览

QQ图片20220121140329(1).jpg


按照蜀道高速集团安排,1月19日下午,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蜀道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光军,副总经理徐华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采取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下一线调研、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会前征求对公司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情况。刘广辉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陈光军同志在点评指导时对二绕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检视剖析材料能紧扣会议主题,抓实学习、重点突出、组织周密,开出了责任、开出了压力,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和要求,做到了自我批评深刻全面、问题查摆准确到位、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强调:一是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新思想、悟新思想、用新思想。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集中攻坚、真改实改,真正改出成效。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决扛起企业改革发展重任,切实为蜀道高速集团打造“国内一流的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龙头企业”贡献力量。并且,结合二绕实际,陈光军同志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积极谋划标准化、预算化、扁平化管理,破解难题。二是聚焦“十四五”规划,推动企业稳步有序高质量发展,要在降本增效、安全环保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效益化提升代替规模化发展,真正实现“五路”建设目标。三是严肃纪律,严格执行两级集团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乱作为。四是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习,抓关键领域,厘清议事边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徐华同志结合安全领域,对噪音污染、污水处理、节日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进行指导并进一步提出要求。

最后,刘广辉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从加强学习、确保思想政治到位,狠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担当作为、确保履职尽责到位,严守纪律、确保廉洁自律到位等方面作表态发言,明确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蜀道高速集团战略为指引,抓班子带队伍,围绕全方位运管服,集中精力推动增收项目建设早开通、闲置资源早创效、品牌形象再提升、信息化管理早应用、苦练内功队伍再提素、安全管理再升级、治理制度体系建设再完善、改革发展再推进,促进公司发展水平整体跃升,争当蜀道高速发展的主力军,以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