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高速集团成宜公司龙马收费站开展“童伴之家”结对帮扶关爱行动
2022
11/03
星期四
蜀道高速
3307 浏览


 IMG_6068(20220817-212536).JPG

aa03935e9e4bbf3ef7c5a04abf33223.jpg

为进一步打造龙马收费站“青”字招牌,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投身乡村振兴,关心关爱农村困境儿童。龙马收费站开展“童伴之家”结对帮扶活动,长期帮助眉山市仁寿县龙马镇龙桥乡龙桥村7组残疾儿童吕小明(化名)。


结对帮扶心连心 残疾儿童获温情

为弘扬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使残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感受到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帮助。8月25日,龙马收费站青年志愿者们在龙桥村副书记胡桃良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残疾儿童吕小明(化名)家中,送上铅笔、足球、地球仪等学习用具和大米、食用油、面条、西瓜等生活物资,与孩子的家人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孩子的近况。

吕小明(化名)的妈妈说:“小明他有点害羞,左手受伤是年前搅进机器设备里,幸好手术及时,经过几次手术,左手现在能勉强动一下,后面还要继续做手术、做复健”。

龙马收费站党员志愿者朱欢说:“我们希望这微不足道的心意能帮到他们,吕小明(化名)是个很可爱的小朋友,发生意外作为大人都很心疼。有什么困难,请跟我们讲,我们收费站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忙。”


结对共建“手拉手” 助残意识人人有

10月27日,龙马收费站青年志愿者们提着牛奶、玩具、学习用品、零食、羽毛球拍等慰问品,前往龙马镇中心小学看望吕小明(化名)小朋友。

“你们好呀!”吕小明(化名)一看到志愿者们,便甜甜地笑了起来。“小明!你最近身体恢复怎么样呀?”龙马收费站站长黄霞询问道。

“你们看!”吕小明(化名)得意的说着,还挥动着能活动的小手。看到小朋友的情况有所好转,人也变得开朗起来,志愿者们也为他高兴。吕小明(化名)的妈妈对青年志愿者的关爱与关心,不停地感谢。

龙马收费站站长黄霞说:“希望小明能通过后期的治疗康复如初,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能够学业有成,未来考一个好的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更好地回馈社会。我们收费站将会继续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爱心公益并一起行动起来。”

龙马收费站青年志愿者们坚持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宗旨,传承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让残疾青少年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展现成宜公司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