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集团成乐扩容项目眉山南至乐山棉竹互通段42公里双向八车道建成通车
2021
11/25
星期四
本站
4991 浏览

1638436836708081.jpg

11月25日下午15:00时,蜀道集团成乐扩容项目眉山南至乐山棉竹互通段42公里建成通车,为2022年春节前实现原路扩容段双向八车道通行奠定坚实基础。原路扩容段建成后将由过去的双向四车道扩展成为八车道,能有效缓解青龙场至乐山段交通压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优化完善路网结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畅通出行的需求。

此次通车段由成都往乐山单向四车道通行转换为双向八车道通行,乐山往遂洪高速方向开放交通,乐山往成都方向车辆可经遂洪高速至修文收费站出站,经工业环线绕线至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进站前往成都,乐山至成都方向夹江天福服务区正常开放。

成乐扩容项目是省内首条大规模“四改八”高速公路项目,由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所属成乐公司投建。项目全长136公里,途径成都、眉山、乐山三地,包含新建复线段、原路扩容段和乐山城区过境复线段三部分。项目采取分段批复、分段建设,其中青龙场至眉山试验段28公里已于2019年11月建成通车。为确保项目按时建成通车,参建各方围绕“创扩容改建品质工程样板,树交旅融合美丽公路标杆”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创新改扩建管理新模式,努力克服征拆难度大、新老路基拼接平整度要求高、有效工期短、保通保畅压力大、环保要求高等因素,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尤其在新老路拼接施工中,项目在省内率先大规模采用液压夯、轻质泡沫混凝土等工艺,减少新老路基不同沉降;路面施工在省内首次采用大宽度摊铺机对半幅路面(18.75m)进行全幅摊铺,解决了横坡不一致及纵向接缝等技术难题;并在省内首次大规模采用分设式混凝土护栏加植物防眩,提高了中央分隔带安全防撞等级,提升了道路景观,全力打造绿色品质工程。目前原路扩容段正加快推进剩余工程施工,预计年内完成眉山金象园区改线段10公里建设任务。

成乐扩容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成都周边路网交通压力,提升道路通行服务水平,优化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畅通出行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成都平原城市群对川南城市群的辐射带动作用,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支撑成都市“一市两场”航空格局、促进地方特色旅游及经济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条: 没有了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