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连亚非,这座“中国造”桥梁再迎新节点埃及苏伊士运河El-Ferdan平转开启桥新桥实现转桥对接
2021
11/17
星期三
本站
5171 浏览

1.jpg

2.jpg

11月16日,埃及苏伊士运河新建El-Ferdan铁路桥成功进行了首次转桥对接测试,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大桥主体结构顺利完工。埃及国防部工程局(GOE)、监理公司(DORSCH)、设计公司(MAFFEIS)主要人员全程参与了转桥过程。

EI-Ferdan铁路平转开启桥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省,跨越著名的苏伊士运河,两端分别连接亚非大陆,在国家“一带一路”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和中建材成都院组成的联合体承建,采用EPC总承包模式。主要工程包括在新苏伊士运河上新建主跨340米双翼平转开启桥梁和对旧运河已有桥梁的改造升级。新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跨径最大和承载最大的双线铁路平转开启桥梁。

新桥主体钢结构共约2300件,累计重达14700吨,采用全焊接结构,最大构件重达200吨,最大安装高度63米。两岸大桥机械转动装置直径18米,重400吨,单体承载达9000吨,为中国首次制造,在国内验收后分批次发运至现场,桥梁主要构件采用龙门吊和大型履带吊进行安装。

受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联合项目部在联合体双方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多措并举做好了疫情防控和人员稳定工作,并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攻克了人员及海运组织难、疫情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等难关,克服了沙漠地区昼夜温差大和风沙对安装、焊接的不利影响。为节省工期,高效完成安装任务,项目联合部对安装方案进行了优化,优化后的方案实现了两翼和主塔的同步施工,节约工期达1/3以上。项目的稳步推进,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和技术实力,受到业主和监理公司的高度称赞。

新桥的顺利转桥对接,标志着这一具有世界级技术难度的工程项目完成了又一重要节点,在对转动、锁紧装置和结构线型等相关测试数据进行分析后,将进入桥面铁路铺设和附属结构安装阶段,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崭新的“中国造”钢铁桥梁将横跨在新苏伊士运河上,助力运河经济带建设和亚非大陆的联系往来。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