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家风 铸造纪检铁军
2023
03/16
星期四
轨道公司
2027 浏览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之际,为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蜀道新制式轨道集团纪委于3月15日组织本部及所属企业纪检干部赴天府家风馆开展学习教育,自觉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微信图片_20230316232502.jpg

天府家风馆由四川省纪委监委、成都市纪委监委和新都区委共同建设,是我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在讲解员的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展厅,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条条处世家训、一封封珍贵家书、一张张生动图片中,让大家深刻感悟从古至今家风在国人心中的重要地位,深刻感受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前辈在战火硝烟中孕育出的家国情怀,深刻感受了李硕勋、邓稼先、王瑛等和平年代涌现出的典型模范人物的家教家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蕴含的人民情怀。

“在红色家风馆,毛主席毛岸英的两件衬衣、一双袜子、一顶帽子等遗物叠得那么整齐,瞒着所有人珍藏了26年的感人故事,让我不禁热泪盈眶。”“在战地家书剧场观看的‘家书·国志’主题微电影,让我如同亲身感受了李家钰、黄继光等英雄战士对祖国、对亲人、对故乡的深深眷恋”……大家认为,这次活动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让人深受启发和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带头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弘扬革命前辈红色家风。要从自身严起,做到忠诚立家、勤俭持家、从严治家,积极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始终与榜样同行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把自己打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铁军。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