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全线最长隧道进度过半
2023
03/15
星期三
蜀道铁路投资集团
2011 浏览

图片1.png

图片2.png

3月14日,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全线最长隧道——护国隧道出口掘进突破1000m,隧道整体掘进2853.6m,顺利完成过半目标,为隧道实现全面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由蜀道铁路投资集团投资,四川路桥承建。护国隧道是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两桥三隧”重难点工程之一,工期紧、任务重。

为确保隧道施工顺利进行,隆叙宜铁路公司带领项目指挥部根据施工特点,采用“四个面”同步掘进,24小时连续作业;倒排工期推进度,实行工期目标管理,将工程进度目标分解到班组和个人,坚持动态管理,随时调整施工计划,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服务督导,统筹现场安全、环保、质量、进度管理;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深入一线,主动扛大旗、啃硬骨,助推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保证实现工期目标。

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重要项目,位于四川省东南部,线路北起成渝铁路隆昌站,南到贵州黄桶站,与在建叙毕铁路、毕黄铁路及规划的黄百铁路贯通。线路全长138.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车站11座,正线桥隧比达46%。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系统配套,提高区域综合运输效率,是四川省南向出海最便捷的货物运输通道,也是成渝、川南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轻质和快速货物交流的通道,对我省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蜀道集团微信公众号

蜀道集团微信视频号

蜀道集团抖音号

蜀道集团今日头条号

Copyright ©2021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28-85139812 传真:028-81250178  蜀ICP备2021016147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技术支持

TOP